新闻动态
美国佛蒙特法学院院长一行到访我校
时间:2023-11-10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2023年10月30日下午,美国佛蒙特法学院院长Marybeth McCormack副校长Katherine Merrill一行到我校访问。

文法学院院长王龙天、堪萨斯国际学院美方院长Matt Schenk及相关教师代表在13-311会议室与佛蒙特法学院一行就双方法治人才培养合作办学项目方面,尤其是环境资源法学研究生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

会后,佛蒙特法学院院长Marybeth McCormack教授、副校长Katherine Merrill我校师生带了一场主题为“新一代美国律师资格考试将如何改变美国法学教育”的讲座,同学们反响热烈。

佛蒙特法学院(Vermont Law School)位于美国东北部的佛蒙特州,是一家以环境法教学科研见长的法学院。其环境法专业长久以来被公认为全美第一。自2006年起,佛蒙特法学院逐步与中国高等院校签署合作协议,主要合作伙伴包括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山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并为合作院校介绍美国环境法律以及法律诊所经验,支持课程设计与实践导师培训,为学生提供机会参与国内、国际一线环保组织的环境公益诉讼与环境政策倡导实践。郑州西亚斯学院也在逐步与该院开展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