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中美1+1音乐专业硕士研究生项目】2023年秋季班招生简章
时间:2023-09-05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项目介绍

1+1音乐硕士研究生项目是由郑州西亚斯学院与美国富特海斯州立大学(Fort Hays State University, 缩写FHSU)联合创办。该项目第一年在郑州西亚斯学院学习,第二年在FHSU学习,最终由FHSU颁发音乐专业研究硕士(MPS)学位毕业证书。学生毕业后可按照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境外学位认证政策申请认证。

FHSU提供的音乐专业研究硕士(Master of Professional Studies in Music)比音乐表演硕士(Master of Music in Performance)可提供更宽泛的音乐学习空间, 有利于学生在获得硕士学位后,进一步申报国内外音乐类博士学位的学习(音乐表演、音乐教育、音乐理论、音乐治疗等方向)。


项目合作院校简介

美国堪萨斯州富特海斯州立大学(FHSU),始建于1902年,是一所文理科及应用学科专业的四年制公立大学本科及研究生教育院校。富特海斯州立大学与我校合作举办的中外办学机构是河南首家、国内较早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具有二十余年丰富的国际教育经验。

美国富特海斯州立大学的本科和研究生学位得到了美国六大区域认证机构之一中北部大中学校联合会高等教育委员会(North Central Association of Colleges and Schools, The Higher Learning Commission(NCA-HLC))和全美高等教育认证委员会(Council for Higher Education)的认可。

FHSU在美国US News 2022-2023 中西部最佳大学排名中名列第98位。其音乐戏剧学院提供音乐表演、爵士乐、作曲的硕士学位,以及音乐表演、音乐教育、作曲、音乐剧表演的本科学士学位。


项目招收专业:音乐表演

1. 弦乐器: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倍大提琴、竖琴、古典吉他

2. 木管乐器:长笛、单簧管、双簧管、大管、萨克斯管

3. 铜管和打击乐器:圆号、小号、长号、大号、打击乐器

4. 钢琴

5. 声乐(美声)


录取要求

1. 本科毕业(含大四在校生、应届本科毕业生、往届本科毕业生);

2. 专业校考(曲目要求参考“申请材料”)70分以上

3. 雅思6.5,多邻国110 或者 HLI 80/80/80 (可在西亚斯攻读研一课程的第一年里同步完成)。


项目课程安排

国内部分:

  • 专业主课、乐队课、室内乐课、合唱课、曲式与作品分析、外教课等。

美国部分:

  • 专业主课、合奏课、音乐文献、演奏技巧和教材、科研论文写作等。

  • 硕士音乐会


项目优势

No.1:周期短

大四在校生可同时修部分研究生课程,本科毕业后在国外院校最快学习一年,便可获得MPS硕士学位证书,节省一年的时间。

No.2:费用低

FHSU作为西亚斯的中外合作办学合作院校,学生可享受州内学费标准待遇。

No.3:专业的师资队伍

西亚斯聘请中美资深音乐专家授课,课程大纲与美方无缝对接,使学生提前进入留学环境学习。

No.4:资质权威,认证保障

项目学生毕业后获得美方高校颁发的MPS学位证书,学生可按照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境外学历学位认证政策申请认证(认证后的学位可申请公务员考试、研究生考试和事业单位招录考试等),并享受海外人才归国待遇及留学归国人员相关优惠政策。该认证与国内双证(研究生学历证书+硕士学位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学费

两年共85800元(国内+国外)


申请材料

1.个人英文简历

2.个人英文陈述

3.英文推荐信两封

4.已有的中英文版成绩单

5.本科毕业生:毕业证、学位证(在校生需提供在读证明)

6.语言成绩单:雅思/托福/多邻国/HLI(如果没有,请提供大学英语成绩)


报名截止时间

2023年9月30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开学时间

2023年10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报名电话

0371-62600841 马老师


地址

河南省新郑市人民路168号

郑州西亚斯学院

行政楼4楼 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