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学位项目

2795739149.jpg

一、美国富特海斯州立大学简介:

美国富特海斯州立大学(FHSU)位于美国堪萨斯州的西南部,始建于1902年,是一所由堪萨斯州州政府用税收资助的,由美国中北部高校管理委员会认可的公立大学。学校主要是实施文、理科及应用学科专业的学士、硕士学位教育。注册学生10000多人,学生与教授比是17:1.学生主要来自堪萨斯州的103个县,全美36个州及世界33个地区和国家,该校占地16170亩,35幢教学楼,基础设施齐全,办学水平高,在全美及世界许多国家有良好信誉。

二、中美合作,实施学士学位教育的现状

堪萨斯国际学院是我校最具国际教育特色的专业学院,其特色主要表现在长达二十年实施中外合作教育项目的历史,以及合作项目里体现中、美双方教育特色的课程设置。堪萨斯国际学院的前身是国际教育学院,包含工商管理、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英语、护理学六个专业方向。

堪萨斯国际学院目前共有学生5000余人。在教学管理上,堪萨斯国际学院整合了郑州西亚斯学院与美国堪萨斯州富特海斯州立大学两校优秀教学资源,结合中国社会经济发展实际,按照国际标准及惯例确立教学内容和教学模式,开展实践教学,学院各专业中有1/3的课程由FHSU采用英文原版教材、美方教授及面授教师,属于全英语教学;其余2/3课程由郑州西亚斯学院教学。目前,我院拥有专职美方教师近40名,中方教师80%以上具有海外留学经历。学院配备完善的教学硬件设施,确保教育的国际性和先进性。

三.中外合作办学授予境外学位有什么现实意义

授予境外学位,对河南省来说,正如2000年7月28日的《河南日报》及7月29日的《郑州晚报》上所说:

1、填补了河南高等教育事业的一项空白。

2、补充了我省高校办学力量的相对不足,为培养国家急需的高素质专门人才开辟了一条新的途径。

对于个人来说:

1、美国富特海斯州立大学的学士学位证书得到中国和世界许多国家的承认,在就业尤其进入三资企业等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

2、凡是获得美国富特海斯州立大学(FHSU)学士学位的学生,均通过托福(TOEFL)61分或雅思5.5分以上或HLI考试,并要听懂美国教师讲课,看懂美国原版教材,因而英语语言水平较高,学生既懂专业又有较强的英语应用能力,较之其它高校的本科毕业生的教育背景,这是一个明显的优势。

3、由于河南省与堪萨斯州是友好兄弟省,美国堪萨斯州州政府用当年的财政收入资助参加美国富特海斯州立大学(FHSU)学士学位学习的西亚斯学生2/3的学费(美方42学分的费用),学生实际只负担1/3的美方课程学费。与国外就读相比,在西亚斯读FHSU本科学位,不仅学费低还节省了路费与昂贵的生活费,而获得的学士学位证书,与在美国本土就读的学生获得的本科学位证书完全一样。

4、学生获得美国富特海斯州立大学(FHSU)学士学位后,也可报考国内硕士研究生及到国外攻读许多国家的硕士学位。

四、学生获得合作项目学士学位(BBA,BA,BS)的毕业条件

1、学生必须修满规定课程中的124个总学分,其中82学分来自郑州西亚斯学院,42学分来自美国富特海斯州立大学(FHSU)。

2、要求学生在完成美方课程中12个学分后必须提供合格的英语语言程度测试成绩:TOEFL(托福)考试不低于61分(含61分,新托福),或IELTS(雅思)5.5分以上(含5.5)或HLI考试(三部分成绩中取得二个80分或以上,一个70分或以上,我校设有考点)。若英语语言测试成绩达不到上述要求,即无法证明学生具有继续学习全英课程的英语能力,将暂停该学生所有美方课程的学习。只有当此学生通过了上述语言等级,方可继续学习美方课程。停修前所获学分有效。

3、所有科目成绩绩点全部在1.0以上,所有美方课程平均绩点(GPA)大于或等于2.0,中美所有课程平均绩点(GPA)大于或等于2.0。如果在四年内尚未达到上述要求,可以延长学习时间进行补救。平均绩点(GPA)的概念是:所修各科科目的成绩系数(A的系数为4,B的系数为3, C的系数为2, D的系数为1)乘以该科目应得学分数为该科所获点数;点数之和除以应得学分数之和,即为平均绩点。

例:某学期,学生修下列四门课:

课程

应得学分数

所获成绩

系数

点数

平均绩点

课程 1

3

A

4

12


课程 2

3

D

1

3


课程 3

1

C

2

2


课程 4

2

A

4

8


合计

9



25

2.78

4、完全满足郑州西亚斯学院其它毕业要求,学习期间,遵守郑州西亚斯学院各项规章制度。

五、有关学习FHSU课程的一些规章制度

1、学习FHSU课程的学生,必须遵守郑州西亚斯学院的一切规章制度,如'大学生行为守则','学籍管理有关规定','考试制度','请假制度'等,违反学院的规章制度,一律按规定予以处理,直至开除。

2、托福、雅思、密歇根考试,必须按时过关,否则停学美方课程。

3、美方课程不及格者,不得补考,必须重修。

4、美国富特海斯州立大学(FHSU)学士学位生在第一学期中方课程的GPA≥2.0则可以在第三个学期开始修读FHSU课程;如果第一学期中方课程的GPA没有达到要求(GPA<2.0),则在累计GPA达到2.0之后的下一个学期申请开始修读美方课程。

5、学生开始修读美方课程起的学期被称为第一个FHSU学期,以此类推。已经开始修读美方课程的学生,如果如果其课程的GPA处于以下区间,将会被列入FHSU警告(Probation)期。修读6-12FHSU学分,GPA在1.40-1.99 之间;修读13-21FHSU学分,GPA在1.70-1.90之间;修读22-33FHSU学分,GPA在1.80-1.94之间;修读34以上FHSU学分,绩点在1.86-1.95之间。学生在警告期间,仍可修读FHSU课程,但应努力提高自己的学习水平,使其GPA达到可以毕业的标准(2.0或以上),如果成绩继续维持在较低水平,则有可能被停止修读(Suspension)FHSU课程。

6、FHSU课程修满12个学分的学生,如果GPA达不到以下标准,将会被FHSU停止修读(Suspension)所有FHSU课程。 修读12FHSU学分,GPA小于1.4;修读13-21FHSU学分,GPA小于1.7;修读22-33FHSU学分,GPA小于1.8;修读34以上FHSU学分,GPA小于1.86。学生在停修期间,不允许修读任何FHSU课程,但可以继续学习中方课程。停修期为一个学期。停修期过后,学生可以自动恢复修读FHSU课程的学习。如果第二次GPA达到应该被停修的标准,则会被FHSU永久开除(Dismissal)并不再被允许修读FHSU课程。

注:停修依据的标准是修读FHSU课程的GPA,故有可能不会经过警告而直接被停修。

六、通过四年的学习,学生的学习质量能得到保障。

提高教学质量是高校的永恒主题,就目前的教学质量来说,毕业的学生能基本上适应当前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就愿意学的学生来说,学院为此提供优良的教学服务。具体是:

1、灵活的办学机制。

①学生可以在合作办学项目范围内,根据自身的特长与爱好自主的选择专业。

②可以使统招生在相等的时间内取得双学位。这是全省高校都不可能达到的,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机遇。

2、良好的教师队伍。90余名外教与70%以上的副教授任课,在全省高校中也是极少数的。教师队伍的水平是保证教学质量的关键。

3、不断改善的教学条件与教学设施,全院计算机、多媒体教室、语言室、无线发射台,大量的中外图书资料,体育场馆等等,为提高教学质量提供了保证。

4、优越的育人环境。除了有优美的校园环境,更重要的是频繁的外国代表团来校参观访问,使学生有更多的机会接触世界,了解世界,开阔眼界,扩大知识面。

5、规范的教学管理。学院有规范的各种教学规章制度,从奖励到惩罚,从入学到毕业直到学位授予都做了明确的规定,尤其是学生考试和考核评分标准的改革,平均绩点制,班主任制及美方课的全外教教学,为引导学生提高学习积极性提供了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