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概况

郑州西亚斯学院设有产业与金融发展中心、经济发展与数据挖掘研究中心、翻译研究所、软件工程研究所、心理发展与教育研究所、动态影像设计创新中心等30个科学研究机构,为高水平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提供了重要支撑。

学校经过二十年的发展和积累,科学研究和学术水平稳步提高。近五年来,学校共承担完成各级各类科研项目1396项,其中省部级项目112项,厅局级项目650项,校级科研项目和教改项目76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3300余篇,其中,在国家重要期刊和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共发表880篇,被SCI、CSSCI、EI、ISTP收录99篇,出版学术著作、教材410余部。学校学术气氛活跃,每年组织150多场中外学术报告会。

为调动全校教职工从事科学研究的积极性,学校继续加大力度提高科研经费投入,特别是在科研基础设施、重点学科与研究机构建设方面给以重点支持,优先保证引进人才的科研启动经费、课题配套资助经费与科研成果奖励的及时兑现,为学校今后科研工作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政策保障。

(以上数据截止于2021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