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通知
    图书馆《国学经典与人文素养提升》讲座邀请

    各位老师、同学:

           图书馆将于12月15日举办一场题为《国学经典与人文素养提升》的专题讲座,诚邀广大师生参加。

     

    本次讲座安排如下:

    主讲人:王余光

    讲座题目:国学经典与人文素养提升

    时  间:2023年12月15日(星期五)14:00-16:00

    地  点: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嘉宾简介:

           王余光,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馆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全国古籍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顾问。长期致力于在阅读文化、文献学与现代出版业等方面的研究,出版多部著作,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曾任武汉大学图书情报学院副院长,1999年起在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任教,2002-2014年担任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主任,现任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教授。个人主要著作有《中国历史文献学》《中国文字与典籍》《名著的阅读》等。主编与合作主编《影响中国历史的三十本书》《中国名著导读》《塑造中华文明的200本书》《中国读者理想藏书》《中国读书大辞典》等,其中《中国读书大辞典》获“中国图书奖”等奖项。